气候异常温暖 德俄迎另类白色圣诞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在欧洲,期待白色圣诞节的人们今年可能要失望了。今年的冬天相当温暖,各地难见雪花的踪影。往年早已大雪纷飞的莫斯科,更是刷新了冬季最高温度记录。

莫斯科街头,各种新年装饰已经各就各位,可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没错,就是少了白雪。

今年莫斯科迎来了创记录的暖冬。周二的最高温为6摄氏度,打破了1982年创下的5.4摄氏度最高记录。

而这项高温新记录,未来几天还有可能再度刷新。

莫斯科居民安东:“这不是新年。新年应该有霜,有雪,甚至暴风雪。这真是不寻常。”

不但莫斯科民众觉得不习惯,温暖的天气,还让一些植物误以为春天已经到来,忍不住绽放花朵。

在德国,气温也同样异常温暖,白色圣诞节也成为泡影。

德国人DAENE:“白色圣诞节只能在海报上看到了,不是吗?如果你喜欢,看明信片也有。”

不过,温暖的天气也让白色的樱花提前盛开,给德国人带来了另一种风味的“白色圣诞节”。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