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真相?深圳滑坡现场CNN记者遭驱逐禁拍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深圳光明新区发生严重塌泥事故今日踏入第三天。在中共官方宣布有76人在这次事故中失联后,22日救援人员在现场先后发现了两具遇难者的遗体。但与此同时,经探测发现,还有多处生命迹象。然而,当局仍然在现场封锁消息,乃至发生CNN记者在现场被警方驱逐,制作人遭官员推倒在地的事件,令舆论界质疑当地政府掩盖真相的声浪再次升温。

据陆媒报导,12月22日,救援人员先后在深圳滑坡事故现场挖掘出两具遇难者遗体。在黄金救援72小时最后时刻,现场传出搜救人员用生命探测仪在多处发现生命迹象的消息。甚至有报导称,一对情侣听到微弱呼救声和金属敲击声。搜救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后,探测证实该处确有生命迹象讯号,但目前暂未有救出被困幸存者的报导。

然而,就在外界因发现生命迹象而感到些许欣慰,盼望着在黄金72小时内出现奇迹之际,却又传出中共公安在现场搞讯息封锁,试图阻止外媒拍摄,甚至动手拆掉CNN记者的传输设备,将制作人推倒在地的恶劣现象。

据台湾《三立新闻》报导,在得知21日晚,救援总指挥部传出有受困者打出电话求救,可能有9人被困普特姆工厂3号公寓楼夹缝外的消息后,CNN记者赶往现场,欲做采访报导,不料遭到当地警方的阻止。

据报导,CNN记者事后向媒体公开讲述说:“警察立刻上前阻止摄影师还有制作人,我们有一个装置是用来连线和传输手机讯号的,被警察给拆下来。”

另据台媒《自由时报》的报导,当时有中共官员为阻止CNN的现场报导而走向摄影师和制作人,并伸手挡住摄影机镜头。看到制作人想捡连线用的小设备,该官员即冲向前,将连线用的电缆从箱子里扯断。

CNN记者利法并指出,当拍摄的制作人想要将直播设备连接手机,遭到中共官员阻止,并将其推倒在地。

对此,舆论界强烈质疑地方当局封锁消息究竟想要掩盖什么真相?这次土石崩塌事件系人祸酿成的悲剧,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追究当地政府及有关监管机构的责任是迟早的事。现在当局还是不择手段地封锁与事故相关的讯息,只能证明他们做贼心虚,试图掩盖更多不为人知的黑暗内幕。

事实上,当局不仅对外媒的采访严防死守,就是对大陆媒体的报导与诘问也采取消声、封口的手段。

12月21日晚,新浪网在头条报导中,对20日中午深圳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突发的滑坡事故发出了七大疑问:“一线城市为何发生如此灾难?国土部称垮塌体为人工堆土,渣土堆放场缘何成了‘吃人的山’?覆盖面积38万平方米土中,被埋者生还概率有多大?这起灾难到底如何造成?应该向谁追责?有人会引咎辞职吗?”

就这么几个可算是最基本的质问,也不为当局所容忍。人们很快发现这个头条新闻发表的链接内容已被删除。

此前,有陆媒报导称,原本发布在“光明新区政府在线”网站上的涉事项目当年的环评报告表,和当地政府对该项目的公示公告,在事故发生后蹊跷被删。该消息令外界强烈质疑当局有意隐瞒或篡改相关证据,以便推卸责任。

广东中山的网友“杰生”日前发帖,总结了中共“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常规”,暗示在中国要真相实在太难。贴文上写道:“1、封锁现场;2、管制媒体;3、隐瞒伤亡;4、五毛登场洗地;5、死者情绪稳定;6、宣传英雄;7、募集捐款献血;8、临时工责任;9、感动中国;10、再次出事打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