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五大产业政策拼经济 工商界给90分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电】蔡英文参与工商团体论坛,阐述经济愿景,并提出五大创新产业发展面向,尤其具焦能源、电价问题,而这次面会,工商团体普遍给予高分平价,但也强调蔡英文的目标很好,但执行力则有待观察。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出席与七大工商团体会面,场外聚集抗议团体,抨击蔡英文是在跟财团靠拢,让蔡英文脸色有些难看。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这个不是面试,这个是对谈,我们真正的国家的主人,真正做决定的是国家的人民,今天我们是来交换意见,我们解释政府将来扮演的角色。”

随后蔡英文面对工商团体,提出具体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聚焦在两大层面。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因为台湾的经济根本的问题,出在缺乏动能,第一是就是改善企业的利润,第二要提高劳工的薪资,这两项目标没有先后顺率,必须同步进行。”

不过不意外,敏感的电价、能源问题,同样工商团体关注焦点,到底要不要涨电价?蔡英文这么解释。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就是我的对象在很多场合,都特意扭曲我在电价的讲法。在相关技术进步,跟节能措施可以有效实施的情况下,我们没有预期整体电价有大幅度上涨可能性。”

蔡英文倡导节能减碳,提出时间电价的概念,整体产业政策,现场工商团体大老给予肯定。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林伯丰:“(给蔡主席今天打几分?)80分。”

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 赖正镒:“刚才讲的,应该90分以上吧。”

大老们给高分,不过也对蔡英文未来执行力有所质疑,林伯丰担心推动绿能政策,政府财政可能负担太重,赖正镒则认为核能发展政策,蔡英文回答得比较模糊。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张芝瑄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