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王岐山连任 习近平沿袭“九上零下”新规?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连任的消息,在坊间已经被数度炒作,官媒也发出某些暗示信号。近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称,两年后69岁的王岐山连任的可能性很大。而“七上八下”的潜规则被废掉后,意味着新的规则“九上零下”将诞生。习近平将有可能沿用这个新的规则。

2017年习、王等人的第一届任期结束时,1948年出生的王岐山将69岁,超过了中共党内换届“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的年龄限制。

十八大以来,王岐山在习近平发起的“反腐打虎”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已是有目共睹。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是否连任与“打虎”强劲的态势是否能持续,有着直接的关系。

因此,关于“王岐山连任”的话题,在坊间传闻不断。港媒传,有逾百名高官联署挽留王岐山。这半年来,连中共官方媒体也主动放风。

11月9日,中纪委官网发表了一篇训诫纪检干部的文章,提到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与其他同一级别的官员相比可“延长三年工作寿命”的惯例。

对于“王岐山是否连任”的话题,外界制造出“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王岐山扮演着难以或缺的角色”的舆论导向。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1日刊发署名文章,也对此话题发表观点。

文章表示,注意到中国媒体近期在不断的制造舆论,强化了王岐山“根据业务需要,可能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的推断。此外,主张王岐山并非第一个打破退休年龄潜规则的报道也不断涌现。

例如,现任大陆央行行长周小川与王岐山同样是1948年出生,2013年周小川到退休年龄时,却依然没有退下部长级别央行行长的岗位。中央日报认为,周小川留下了一个只要有需要,即使年龄到了也可以继续留任的先例。在中国,副部长级官员的退休年龄为60岁,部长级官员为65岁。

文章还引述分析认为,主张王岐山应该留任的舆论很可能是为了给习近平造势。王岐山是否留任最终很可能取决于习近平的决心以及与其他派别妥协的结果。

习近平与王岐山的特殊关系已是众所周知。除了二人同属红二代,有40多年的深厚友情外,二人对“反腐打虎,打击江系腐败集团”的理念也相一致。

文章提出,“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因为王岐山的留任而被打破后,将诞生新的规则:“九上零下”。在“九上零下”的规则下,中共十九大上将会出现69岁可以担任政治局常委,70岁下的状况。

文章强调,这一变化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王岐山留下了一个“九上零下”的先例后,2022年,年龄正当69岁的习近平便可以再次连任中共总书记。

在中国,宪法规定,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只能连任两届。党章并无明确总书记的任期。但从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任期来观察,中共党内已达成了总书记任期也不超过两届的共识。所以,有观点认为,习近平连任三届阻力会很大。

更重要的是,中共目前已经深陷危机。中国民运人士都在流传,中共2017年会出现足以亡党的大事。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近期撰书预言,中共将在2017左右崩溃。他预言,中共将会被宣布为恐怖组织,中国也会设立特别法庭审判前政权人员反人类罪罪行,包括江泽民、周永康等所有大大小小的反人类恶徒将受到追惩。

海外大纪元前不久发表特稿指出,中华民族目前到了一个转折的关头。特稿表示,习近平处于特殊位置,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

特稿指出,逮捕江泽民是习近平走出困境的第一步,此后,习近平将因抛弃中共的巨大贡献而得到民众拥戴,成为第一任民选总统,开创近代中国罕见之新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