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广州商人被控“煽颠”获法院赔偿

广州商人梁祝强,因支持香港占领运动和在网上转发民主宪政文章,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187天后,因证据不足,检方不予起诉。12月15号,梁祝强获得四万一千多元人民币的赔偿金,成为大陆第一起被控“煽颠”罪,而获赔偿的案例。

大陆网友声援广东劳工NGO人员

12月3号以来,广州、佛山两地劳工NGO遭到当局严厉打压,多家劳工机构负责人、员工、志愿者、工友等被带走,总人数超过25人。大陆网友日前发起了“一人一照片”活动,声援被抓人士。

山西60多农民工讨薪 10多人被抓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洋洋房产60多名农民工,12月19号到县政府讨薪,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0多人被抓捕。

辽宁上千民办教师省府集会请愿

辽宁省多个县市的上千民办代课老师,12月21号,集体到省政府信访接待室请愿,要求纳入社会养老体系,解决“老无所养”、“老无所医”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