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廣州商人被控「煽顛」獲法院賠償

廣州商人梁祝強,因支持香港佔領運動和在網上轉發民主憲政文章,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187天後,因證據不足,檢方不予起訴。12月15號,梁祝強獲得四萬一千多元人民幣的賠償金,成為大陸第一起被控「煽顛」罪,而獲賠償的案例。

大陸網友聲援廣東勞工NGO人員

12月3號以來,廣州、佛山兩地勞工NGO遭到當局嚴厲打壓,多家勞工機構負責人、員工、志願者、工友等被帶走,總人數超過25人。大陸網友日前發起了「一人一照片」活動,聲援被抓人士。

山西60多農民工討薪 10多人被抓

山西省呂梁市臨縣洋洋房產60多名農民工,12月19號到縣政府討薪,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10多人被抓捕。

遼寧上千民辦教師省府集會請願

遼寧省多個縣市的上千民辦代課老師,12月21號,集體到省政府信訪接待室請願,要求納入社會養老體系,解決「老無所養」、「老無所醫」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