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是加拿大2015年最惹眼的新闻人物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据加通社报导,继10月21日带领第三大党一跃成为多数执政党,成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被评选为年度加拿大新闻人物。

加通社报导说,加拿大全国各地87%的新闻编辑和新闻部主任推选特鲁多2015年度加拿大新闻人物。

有7%的新闻编辑和新闻部主任推选阿尔伯塔新民主党领Rachel Notley为2015年度加拿大新闻人物。她的新民主党今年一举拿下了在阿尔伯塔连续40年执政的保守党。

那个把叙利亚难民危机问题带入加拿大人视线的,尸体被从土耳其海滨冲上岸的小艾伦•库尔迪(Alan Kurdi),比Rachel Notley少得了一票。

特鲁多是加拿大第一个前总理的儿子担任总理。他当自由党党领时,正值自由党经过2011年大选,一落到了在议会只剩下34的席位的第三大党。

他一度被描述为没有头脑的漂亮男孩,人们对他的期待值也出奇的低。但他的“阳光的方式”似乎很成功。他给人以正面,阳光,有青春活力的印象。

在这次大选中,他成功拿下多数魁北克在议会的席位,这是1988年后第一个联邦政府在魁北克省获多数席位。

特鲁多的获胜也受到了国际上的注意。特鲁多成功的故事富於戏剧性。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