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泥倾泻:公安发图教自救被轰掩饰人祸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柳溪工业园20日中午发生严重的山泥倾泻,已导致91人失联,30余栋楼房被掩埋。21日早,深圳公安部门官方微博发布多张“山泥倾泻时如何自救?”的指示图,图片网传后,引发网友狂轰中共当局意图将“人祸”修饰作“天灾”。

据陆媒报导,20日上午11:40,伴随着一连串震动巨响,深圳一处工业园区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10万平方米被吞噬。事发后,深圳警方封锁了通往事发地的长凤路段。官方消息显示,此次山体滑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现场救出7人。21日9点,据现场指挥部发布消息统计,目前失联91人,其中59名男性、32名女性。

21早,深圳公安部门官方微博发布了多张“山泥倾泻时如何自救?”的指示图,内容为教导民众如何应对山泥倾泻,当中包括“保持沉着冷静”、“抱着固定物”等。

图片网传后,随即引来网友抨击,直斥中共当局企图模糊焦点,网友狂轰中共当局意图将“人祸”修饰作“天灾”。

有网友称,新闻不是说不是山泥倾泻?是建设渣土堆积百米,是监管缺失?

另有网友认为,中共每次一发生事故才会关注,建厂房的时候为什么批准验收?

如推断属实人祸的指控不是无的放矢

据报导,深圳工业园被山泥大幅掩埋,受影响地区达十多万平方米,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由于深圳连日来并没有大量降雨,昨天仅仅下过微雨,加上工业园侧之斜坡率不高,平均每14米才升高1米,所以导致这次山泥倾泻的原因,人们很自然往“人祸”的角度联想。

对此,深圳媒体指,经过初步断定,这次山泥倾泻肇因是临时余泥渣土(泥头)受纳场违规作业所致,受纳泥浆漫溢冲出山体,冲往靠近斜坡的工业园。

事发当日,有现场逃生的人透露,当天傍晚6点半后,便有大批工程车施工挖掘,并把泥土堆放到工业园侧边,质疑此事件与过量堆积泥土有关。

报导称,如果违规作业的推断属实,人祸的指控不是无的放矢。假如违规作业牵涉到官商勾结,那么中国大陆名副其实存在着“塌方式腐败”,老百姓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夺命危机。

事实上,红坳村工业园原本是采石场,官方信息显示,“2014年2月,经新区城市管理局审批同意,在凤凰社区红坳村原采石场设立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受纳场地证编号:20140003,该受纳场使用期限至2015年2月21日)。

事发当日,有在深圳塌山泥灾区上班的工人表示,这些违规堆积泥土的情况已持续了3年,他们多次报警都于事无补。有报导认为,由此看来,有关部门与中共官员的疏懒失职,是铸成此次大祸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