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停车牌难懂易吃罚单 市府改进尚需一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停车,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仅外来的司机经常对停车牌“一头雾水”,莫名其妙地吃罚单,本地居民有时也搞不清楚。

受过高等教育也看不懂

蒙特利尔市民对此已经抱怨多年。一个杆子上有3-4个停车牌很常见,有的地方甚至多达六个。停车牌上的日期和时间混淆,箭头前指后指,左指右指,经常能看到有人对着停车牌“发呆”。

一位女士说,真让人头疼,有时好不容易看到腾出个车位,你却不敢确定到底该不该停在那儿。

还有人说,我受过高等教育,却连停车牌都看不明白,这是不是有问题?

市民们也常常在社交媒体发出抱怨,称之为“勒索钱财”。

新规一年后实施

据《蒙特利尔公报》报导,蒙特利尔市长丹尼斯·科戴尔(Denis Coderre)本周宣布,将对停车统一管理,并简化和统一路边的停车标志。

另据RCI报导,科戴尔还表示,现在人们停车时是按照车位付费。如果换了地方,还要重新付费。新规将改成按牌照付费,这样在司机的缴费时间内换地方停车,就无需再交钱了,会“简单”很多。

早在2007年,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就率先采用了这种按牌照付费的系统,一些城市也纷纷仿效。

明年春天将对停车新规进行公众咨询,预计到2016年底或2017年初才能正式实施。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