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公布年度十大拥堵路段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随着旧金山湾区经济不断发展,交通拥堵状况日益加剧。12月17日,湾区大都会交通委员会(MTC)公布了2014年度10大公路拥堵路段,同时指出湾区正处于最拥堵时期。

通过采集路面传感器、GPS导航以及手机提供的数据并进行分析,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发现湾区通勤族2014年堵在路上的时间比2013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比金融危机开始好转时的2010年几乎增加了40%。

大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Dave Cortese:“2014年湾区高速第一拥堵路段是加州80号公路早高峰西行方向。从4号高速一直堵到海湾大桥收费站。”

80号公路这段拥堵路段,工作日每天车辆拥堵时间累计达8,750个小时。其余最拥堵路段还包括,880、680号公路东湾及南湾路段以及国道101南湾和旧金山部分路段。

大都会交通委员会主席Dave Corese:“通过对2014年的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发现湾区高速拥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重。从另一方面来讲,这或许是个好现象。因为破记录的交通拥堵与全湾区创记录的就业形势紧密相关。”

为了应对拥堵难题,除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希望找到更多解决交通拥堵的有效举措。

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委员Scott Haggerty:“在未来25年,湾区计划投资20多亿美元,用于我们叫作‘高速公路性能举措’的项目。包括在全湾区增加300多个匝道信号灯、安装交通摄像头和可变动的信息标识、测速器,以及其他装置用来增进出行的时间可靠性。”

数据显示湾区目前每月增加2100个工作岗位,然而交通拥堵程度却快于人口和就业增长速度,因此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对短期内改善交通状况并不乐观。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