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规管无人驾驶:车上路司机要同行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日前,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规范草案正式出炉。为了保证交通安全,车管局明确要求无人驾驶汽车辆必须要配有方向盘,并且规定持有驾驶执照的司机必须要随车同行。

加州车辆管理局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鉴于部署‘无人驾驶’ 这样的新技术所隐含的风险,DMV认为,在将这项技术推广给普通大众前,制造商应当在公路上进行更多无人驾驶测试已获取更多经验。”

去年9月开始加州陆续批准谷歌等至少12家制造商在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期间发生数起小的交通事故。为了保证交通安全,这项草案要求无人驾驶汽车辆必须要配有方向盘,并且规定持有驾驶执照的司机随时准备在自动驾驶失效时直接驾驶车辆。

技术领先的谷歌公司目前已经着手测试取消了刹车和方向盘的无人驾驶车,车管局这项条例如果生效,将对其测试无人驾驶技术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