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規管無人駕駛:車上路司機要同行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日前,加州車輛管理局(DMV)關於「無人駕駛」汽車的規範草案正式出爐。為了保證交通安全,車管局明確要求無人駕駛汽車輛必須要配有方向盤,並且規定持有駕駛執照的司機必須要隨車同行。

加州車輛管理局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鑑於部署『無人駕駛』 這樣的新技術所隱含的風險,DMV認為,在將這項技術推廣給普通大眾前,製造商應當在公路上進行更多無人駕駛測試已獲取更多經驗。」

去年9月開始加州陸續批准谷歌等至少12家製造商在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期間發生數起小的交通事故。為了保證交通安全,這項草案要求無人駕駛汽車輛必須要配有方向盤,並且規定持有駕駛執照的司機隨時準備在自動駕駛失效時直接駕駛車輛。

技術領先的谷歌公司目前已經著手測試取消了剎車和方向盤的無人駕駛車,車管局這項條例如果生效,將對其測試無人駕駛技術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