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提醒:勿让酒驾毁掉你的假日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假期就要到来,警方再次提醒:酒后驾驶的后果很严重,可能会被捕、被罚款数万、坐牢、上法庭、失去驾驶执照,最严重的可能还会终身监禁。

Janelle Weinberg表示,她的女儿Ariel善良慷慨,热心于慈善事业,特别喜欢孩子,人们都叫她“轻声细语的小宝贝”。

可是,在2013年一次可怕的车祸中,Ariel不幸身亡,当时她才21岁。肇事司机当时就是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受害人母亲Janelle Weinberg:“我无法用语言描述我的女儿有多美丽,她的一生有多短暂,或我们的损失和痛苦有多深。但我想用三个词来总结她的离去:悲剧、可避免的、永久性的。”

Weinberg说,为纪念死去的女儿,她发誓要阻止酒驾,哪怕只能阻止一起,因此前来出席12月11日“母亲反对酒驾”组织与当地警方一起在洛杉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还展出了一辆因酒驾而被撞毁的车。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加州禁止任何人在血液中酒精浓度高于0.08%时开车。所以任何时候你开车时血液中酒精浓度高于0.08%,如果你被拦检,就会以酒后驾驶罪被逮捕。”

因为每个人对酒精的反应不一,因此“母亲反对酒驾”组织建议,如果你打算开车,就一点酒也不要喝。

警官表示,节日期间,因酒后驾驶被捕的人数通常会增多。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过节的时候,我们当然希望大家都出去玩,玩得开心。你如果去参加聚会,大家又准备喝酒,那就要事先做点计划,比如指定一个人开车,或者搭乘公交。”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感恩节期间,加州共有1028人因酒后驾驶被捕,比去年的982人有所增加。

警察表示,开车时分心跟酒后驾驶一样危机,所以驾驶之中请勿使用手机,系好安全带,假期期间请降低车速。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