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发迹上海滩 郭广昌日子不好过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今日点击】(2402-2)

提要
郭广昌事件:中国的商界生活就是这样的!
龙吟大地:政商同盟靠不住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过往的节目当中,和有关中国一些富豪,如何赚钱的新闻当中,我们常听到一个词儿,这买卖做得越大这话说得越响。

我的买卖都是我自个儿干的,我们跟政治没关系,我们跟政治没关系,我们真的跟政治没关系。在中国呢说参与政治的,基本就是一个邪恶的,基本就是邪恶的。你看给人挂罪名儿的时候,就是他有政治目的,罪名是这么说的。

老百姓一听,对,这人有问题。然后你知道共产党说什么,共产党就得讲政治,对啊!党就得讲政治。你说把人整得,跟你说跟个二傻差不多,这就是有病,大家听懂我说的话,这是有病,对不对!

参与政治是错误,共产党就得讲政治,那你媳妇儿生孩子就得零指标,那是国家政策。如果你多生一个就是黑户,你要有机会上上海滩你想捡垃圾,我跟你说搞不好马路边捡垃圾,能让城管揍死你,你说那是政治还不是政治。

喔,您家买卖做了几百亿上千亿,你说我跟政治没有毛关系,你就是一个政治的本身。但是如果作为一个富翁一个富豪,他在公共场合去这么说的时候,我跟你讲他出事儿了。

郭广昌事件:中国的商界生活就是这样的!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郭广昌事件,中国的商界生活就是这样的!

法国世界报讲:中国的商界生活就是这样的,中国的司法机器具有强烈的政治色彩,它不是强烈的政治色彩,它就是政治工具。

它可以让那些对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人物,在几天之内或者在几个月之内消失,消失完了再出现,而这一切事后却没有任何解释,这就对了。

这就是我说的:郭广昌厉害不?练着太极拳,研究着儒家的东西,再回手拿着佛, 对不对!然后我今天呸死你,让你不敢解释,我今天让你出来,你今天还是不敢说话。

文章讲说: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的业主老板,浮出了水面,副标题讲在消失了4天之后,中国复星集团的创始人兼老板,郭广昌重回企业,但对消失的原因却没有任何解释。

复星集团拥有法国地中海俱乐部98%的股份,非常有趣,郭广昌其实在过去的时间里,大规模投资海外资产,投资海外资产那种行为,有点儿像某个香港大老板,从大陆撤资的感觉。

他把钱往外挪,这是他唯一能做到的,你说郭广昌跑,到这分儿上不大好跑,做到这分儿上。第一 :不太好跑。第二 :他到外面容易水土不服,对不对!长水痘儿怎么办啊,所以就说这个意思啦。

这些人当做到这分儿上的时候,我刚才说了,他已经没能力急流涌退了,就像马云买南华早报似的。我跟你讲:你不用把它看得多这个多那个,真的!

有一个当官的说话的时候,小马子啊,你把那报纸给买了吧,反正主编也是咱的人哦,也好办,这活好办。

小马子说:你等着明天这事办了,这点小事您不用操心,为什么这么说?懂事。有很多看我节目的朋友,肯定心有神会,你别落泪。

我知道在家懂事的时候,光看贼吃肉,没看贼挨打,谁难受、谁知道,这就是一群富翁,自己把自己禁锢在自己的事业中、仕途中,在糟蹋着自己灵魂的一面。

文章接着提到说:这篇文章登在了法国著名的世界报上,而是驻中国的记者写的。

他讲中国的商界生活就是这样的,那司法机构具有强烈的这种政治色彩,所以像郭广昌这样的事情,现在在媒体上得到了很多的报导。

因为中国的商人,最近几年增加了在海外的投资,所以像郭广昌这样的事件,只是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一个表现,三年来今天主政的人,为了安插自己的政治联盟,在反腐的背景之下,对异己的网络展开了清洗。

中国的商人或许是单纯的被传讯问话,或许会被判入监,他们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我刚才说了,有些生意人说,我的生意跟政治没有毛关系,我刚才讲了,它本身就是政治。

所以你说它有一毛关系,还是没有两毛的关系,他所有的钱财,就是在政治的氛围中产生的。

那郭广昌没了,又出来了,咱们这话不好听,说郭广昌被消失了,郭广昌被露面了,而郭广昌自己呼风唤雨,占据了上海滩的人,连个捏屁都没敢放,对吧!

所以大家记得在郭广昌复出的那一天,他自己在香港的股票暴跌10~12%,但他没说话,他要没事的话,爷们在那一站,爷们没事,你放心吧!

你们作为投资者,你自己看着办,我今天郭广昌能站在这儿,我就是个爷们,你看这话要说出来得什么样。大家股票滋滋的往上尽喷,对不对!这回也是尽喷,它往下喷,管子拿错了。

龙吟大地:政商同盟靠不住

不是他的错啊,我不能说是他的错,也不能说是他的对,那是命。对不对!那是命,但这件事情反应太大,太阳报登的评论说:政商同盟靠不住。

政商同盟靠不住,其实在我的眼睛里,包括香港的某些媒体,它们自己的老板同样是政商同盟。你别看我们在引用它们的某些内容,他在某些问题上,就跟那个烧鸡大脖子似的,喀嚓!就把自己脖子给握了。他不敢出声呢,他立刻转向,咱到哪儿说哪吧!

文章讲:郭广昌被协助调查后,社交媒体流传了一个说法,心向往巴菲特,奈何命归胡雪岩。所以他就是一个红顶商人,心理有想法,命就是这个命。

你说郭广昌的日子,是好过或者是不好过,他有的是钱,70多亿美金,人家就不用抢什么burberry去排队,人家能把burberry 给买了,对不对!

人开什么车,玩什么东西,人那东西都巴不得让他买了,对不对!但是解决不了他的苦闷,这东西就这么回事,为什么?命。这命在哪?你生活在你发迹在上海滩,就决定了你今天的命。

文章讲:郭广昌虽然平安回家,但是没有打消外界对他的种种谣言和疑惑,这个现象需要时间来注意。

每一个著名的企业家消失或者被抓的时候,总会从他的背后拿出一个落台的老虎,或者跟目前尚在台上的权贵联系在一起,而且看起来似乎是真的,这就不能不谈中国目前暧昧的商业环境和政商结构。

这不是中国目前,这是大屁股崛起的结果,这是江泽民1989六四,踩着学生的血上来之后直接的表现。特别是1999年、1998年邓小平死后,他把陈希同打下去之后,那我们看到的大屁股崛起的的过程。

所以这些有钱的人都在那个时候起来的,得意于江泽民时代的统治。它也提到说:官员和商人结盟自古以来就存在,你别弄,所以我没跟你说:题目说得挺好,一扭脸就替某些人袒护。对不对!

那当然都存在 没错,但是一个是制度性,一个是个体性,这是根本的距离,一个是制度性,一个是个体性,如果你还听不懂,强奸别人跟明媒正娶,它实际客观行为是一样的,但本质上那是邪恶,这听得懂吧!

所以你别跟这扯在一块,又跟中国传统扯在一块。那文章后面它提到说要促进中国的法治转型,它说在这点上,精明的像郭广昌,应该也很清楚,但对很多企业主和投资家来说未必明白。

或者有底气和定力,去抵制外界的诱惑和内心的贪婪,权力没办法去掉,那作为企业家他要不断的做大,创造价值和利润,到最后不得不去建立,各种各样的关系网和官商关系。

这就胡扯了,说生意人你要有定力别跟官打上关系,这就叫胡扯,对不对!这就叫胡扯。这给我的感觉这是写这篇文章的人,挣工资咧,怎么也得写点东西咧!

今天的官都是生意人,今天的生意人都可以做官,大家是一体的,对不对!所以这是中共体制之下特有的东西。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