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第五场辩论 精彩回顾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美国共和党第五场辩论周二晚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这是今年共和党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对明年2月在爱荷华州初选具有决定性影响,因而倍受各界关注。普遍认为,克鲁兹、卢比奥、杰布.布希在辩论中表现突出。

在当晚2个半小时的辩论中,9位候选人就国家安全与反恐,移民法案以及国家预算等议题进行激辩。

杰布.布希指责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不是“严肃的提议”,称他的外交政策经验来自于各种电视秀。

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希:“川普很能讲俏皮话,但他是个颠三倒四的参选人,他若当选也会是个颠三倒四的总统。”

共和党参选人川普:“杰布没说实话。他这么说是因为他竞选失败,那是个彻底的灾难。”

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希:“川普,你别指望一路骂人就能当上美国总统。”

共和党参选人川普:“那我们等着瞧,我有42%的支持率,你只有3%,我比你强。”

共和党参选人杰布•布希:“无所谓,没关系。”

川普随后提议,击毙“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家属。对此,杰布.布希说他的想法“是发疯”。

9名参选人都同意美国当前正处于反恐战争,但在具体问题上,各候选人持有不同的观点。

卢比奥批评克鲁兹反对提高国防开支的限制。

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如果我们继续削减资金,先不说额外的削减,我们将成为这个国家从未有过的,拥有最老旧和规模最小的空军,我们的处境将更不安全。”

共和党参选人克鲁兹:“卢比奥的外交政策有一个问题,就是他过于频繁的支持希拉里和欧巴马(的政策)。”

克鲁兹借机批评卢比奥的移民法案是“误导民众”和“立场不明确”,他将对卢比奥的大赦计划反对到底。

这次辩论中,克鲁兹、卢比奥、杰布.布希表现从突出,其未来民调有望上升。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