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炸弹威胁 美国第二大学区关闭一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周一晚间,数位洛杉矶联合学区的教委收到了威胁校园安全的电子邮件,纽约官员也收到了类似威胁,但只认为是场恶作剧。有鉴于近日洛杉矶东侧刚发生过恐怖枪击事件,全美第二大的洛杉矶联合学区不敢轻忽大意,宣布暂时停课一天。

一个可信的炸弹威胁导致洛杉矶联合学区于周二关闭了所有学校。

官方于周二上午的媒体发布会表示,学区高层与执法人员周一晚上开会讨论此炸弹威胁

洛城警局局长Charlie Beck:“威胁电邮点名洛杉矶联合学区的所有校园,威胁非常明确,暗指有爆裂物,还会有突击步枪和机枪。”

威胁电邮似乎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IP地址,但有证据让他相信,应该来自更近的地方。

洛杉矶联合学区总监Ramon Cortines表示,是他决定关闭学校,该学区有几百间学校及超过七十万名学生。

洛杉矶联合学区总监Ramon Cortines:“根据过往情况,我不能冒险,孩子们走路上学,尤其是年轻的住在附近的孩童,我们请校长等行政人员等在校门,直到家长或监护人来领走孩子。”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表示,周二学生可以免费搭乘所有轻轨地铁及公交车,确保他们可以平安返家,该市所有公园也会开放到下午六点半。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身为家长与市长,我在此支持向我们寻求帮助的学区,以确保我们检视每个校园,保证所有学童的安全。”

由于警方正在详细调查本次事件,学区代表不接受提问,但洛杉矶联合学区计划每半个小时向媒体提供更新资料。

“洛杉矶联合学区总监要在周三孩子返校前搜寻每间学校,但不知此举会费时多久,也不确定周三前能否完成。”

新唐人记者李姗、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