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卖热狗三十年 渥太华小贩参选加拿大参议员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街头,卖了三十年热狗的男子特里·斯坎伦(Terry Scanlon),准备申请加拿大的参议员。

斯坎伦对CBC记者说,他在离国会山不远的银行街(Bank Street)和劳里埃大道(Laurier Ave)附近卖热狗。三十年来,他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包括蓝领,白领,有钱人和穷人等。

“你不必去学政治学,但你必须有一颗关爱之心,愿意帮助别人。我认为我能做到这一点。”斯坎伦说。

一些斯坎伦的顾客也表示支持他。凯文·索维(Kevin Sauve)说:“我很惊讶,但也很高兴,因为他是一个诚实的人。”金佰利·布鲁尔表示完全支持,“(参议员)应该来自社会各不同阶层,参议院需要各种背景和意见。”

小特鲁多的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宣布改革参议员任命程序,把原来由总理直接任命参议员,改为所有加拿大人都可以报名参选,由审议委员会从每个省份筛选出5名候选人,最后总理再从中选出一名出任参议员。

从2016年1月初开始接受参议员申请。申请人必须是加拿大公民,年龄在30岁到75岁之间,在其居住的省份拥有4千加元净值的财产。

申请人必须证明具备三个条件中的至少一个:有丰富的立法和公共事务经验;有长期公认的在社区服务记录;或者在专业领域有优异的成绩和领导能力。

斯坎伦说,如果他被任命为参议员,在街头经营了30年的热狗摊位,将交给儿子打理。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