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政府一个举动再显中国经济出大问题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今日点击】(2399-1)

提要
英媒:北京雾霾红色警报政治问题
中国宣布大降进口关税
美国DMG公司买下台湾东森电视八成股份
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南华早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家伙看我这集节目的时候,我不知道北京的雾霾,这一次的雾霾程度是什么和消失没有,这集节目呢是稍微提前一点制作的,但是探讨的是北京雾霾的问题。

在星期五是星期四的时候,在上次北京经历过巨大雾霾的时候呢,我曾经看到过一张照片,后来这张照片被纽约时报当天引用了。

一个女孩子看着那个地方,应该在建国门桥一带,大概是那个位置,因为背后隐隐约约的,是有中央电视台的裤衩,隐隐约约的。结果她腰上跨了一个装置,然后戴着一个口罩,口罩通个管子跟腰上这东西呢,是连在一起的,白的。

那我相信北京的朋友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我就不知道了,对吧!那给我的感觉就是外星人。

要不然就进入了,在这个好莱坞的很多影片当中,你说一个城市遭受到病毒的侵扰,也就是好莱坞的历史当中的那些灾难片,人类进入灾难时,那些救援的也好,还是奉命要把这被污染的地区,所有的人都杀掉也好,那灾难片都是这么拍的。说为了保住其他人的性命,把这些人都杀了,对吧!

卡桑德拉大桥那是个老电影,但是那个电影非常好看,我印象就类似吧!那是病毒,因为整个列车的人染病毒。给我的感觉北京城那个女孩戴那个东西,当时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

就是北京已经进入了一种准战争状态,跟谁?跟雾霾,抓不着、碰不到,哪儿都是,你的七窍里面都是这个东西,你怎么玩吧!

说谁造成的,我曾经跟大家描述过,昨天做的事情,就是你今天出的事情的直接的原因。而今天也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本身的过程,你内在的心态就是明天你倒血楣的,直接的真正的这种因果的关系。

英媒:北京雾霾发红色警报政治问题

所以这就是在我的眼睛里认为,那雾霾就是一句话,人坏了全都坏了,它才会出现这样大面积的,那这东西是不是政治问题,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英国媒体讲北京雾霾发红色警报。

是政治问题,北京的雾霾是政治问题不是粉尘问题。我刚才说了人坏了全都坏了,但中国人大陆人怎么坏了,是因为在这个制度下要苟且偷生,北京雾霾如此严重导致了北京当局,不得不发出红色预警。

那学校和公共部门关门,但是北京公众的反应却是极端愤怒的,因为他们觉得造成空气污染,严重的罪魁祸首是工厂、发电厂的煤炭,而不是汽车尾气。

有人说这是发展过程中的,自然带来的一些现象,不能用这样的雾霾去掩盖伟大的成绩。哥儿们北京的中央电视台大裤衩,你都看不着了,不是我掩盖是雾霾就给你掩了,所以这非常难的是人的观念,对不对!

不能掩盖伟大的成绩,成绩都在雾霾中,文章讲北京本周发出的红色预警,是为了配合正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的气候大会。

朋友可能听不懂,这英国人怎么说的,因为这是英国的经济学人杂志的一篇,很深刻的报导。配合巴黎峰会,那北京配合得很好,那个时候来了一次严重的雾霾,跟你说老天有眼,我跟你说,这确实配合得很好。

然后它为什么红色预警呢,就跟巴黎人说了,今天主政的人去参加巴黎的这个气候峰会,说你看我们非常真实的,展现北京污染的情况。

那共产党其实就应该自己,谁是共产党?你还是人的话,你就夹着尾巴说,都是党一手造成的,他不,对吧!化悲痛为力量,老百姓全死了,然后我非常真诚的对待现实的问题,一定不是人的状态。

文章还说如果北京能够解决燃煤问题,不但可以解决雾霾问题,还可以缓解全球的变暖问题。所以北京厉害啊,北京一烧煤,全球都出问题,你看看这绝对是走向世界,绝对是大国崛起的标志。

它说其实比北京污染更严重的城市有的多了,但因为北京是首都所以就这样了。为了缓解污染许多重污染的工厂,都已经迁出北京城外,但北京所实施的种种预防的限制措施,却无法在外地执行。防治污染更是一种政治标志,30多年前我在上大学的时候,讨论的一个很主要的问题,就是首钢搬离不搬离北京城。这就是当时讨论,说首钢应该不应该离开北京。

在讨论首钢应该不应该离开北京的时候,上海出了宝钢。你记住我的话,人要坏了全都坏了,当人自己说自己不是人,是高级动物的时候,是猴变的时候,是特殊材料造成的时候,他要不整人他对不起他自己,也对不起在他权力之下的人。

中国宣布大降进口关税

他来了就是害人的,那与此同时在周末的时候,中国宣布了一个很关键的东西,要将消费留在国内,中共宣布大幅度下降进口关税。

财政部9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将调降箱包,服装 太阳眼镜等民生商品,而电视、摄像机等相关的关键零组件,以及太阳能热水器等,环保产品的进口关税。

所有这些东西都是民用品,它意谓着什么,国内的真正的消费,就是中国的经济停滞了,它再也不敢印票子了,所以它降低关税刺激老百姓在国内购买,增加货币的流通的速度。

中国经济出现大问题,今天主政的人,不得不扔掉自己手中的钱,税款是收到国库去的,不得不扔掉手中的钱,来缓解中国的经济问题,是否能缓解了,不知道。

美国DMG

那在周末前另外2个消息,就是表面跟文化有关,实际跟宣传有关。再往下说这是一个动荡的过程,BBC:美国DMG公司买下了,台湾东森电视的8成股份。

这个一直在讨论,那讨论的关键问题在于,美国DMG集团娱乐公司的本来的老板是谁。所以他看起来都是美国人,执行长站出来做这件事情的也是老外,但它背后的主要老板不是的,是中国人,是传统的太子党。

DMG集团是由美国籍的丹密茨,和中国籍的萧文格、吴冰3个人,创立在1993年。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大多是以广告公关和时尚活动为主,被形容是中国第一的传媒整合机构。

这里关键的人萧文格,他爸爸萧敬光,大家就知道了,这是跟习近平、刘源他们等同的真正的红二代,那能不能买下东森集团,需要政府部门批准,但是作为商业行为,他们已经达成协定。

那这将意谓着中国的概念进入了台湾,它要先到美国,然后再回到台湾,就这么点路。

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南华早报》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南华早报,那这是周末拿出来的,说除了报纸旗舰南华早报之外,此次收购的媒体还包括,南华早报的集团下的杂志出版、招聘、户外媒体、活动、会议、教育,以及数码媒体业务,那就整个都买了。

南华早报在我的眼睛里,已经相当共产党化了,据说它的总编就应该是从大陆宣传口来的。那阿里巴巴买下南华早报,我自己的说法就那么回事。

10年前2005年,2003年、2004年的时候,全北美的中文媒体,甭管是电视的、广播的、报纸的,当时连续几年它们的老板,是由政协出面到北京过年的时候,到北京开会。大家听懂我说的意思了吧,所以买不买,怎么玩,就那么回事。

大家一定明镜,你说它是不是要洗脑,要这个、要那个,你说它什么都成,但是在今天整个中国的大的环境当中,我还是说那句话,当共产党完了,一切就全都完了;当共产党还在的时候,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什么所有的东西都是扯蛋的事情。

但是这个过程,它会经历这么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对很多人是痛苦的,这个过程对很多人又是解脱的。就是说在过程中,很多真相被披露出来,懂得自己、尊重自己,做人的尊严和灵魂的时候,他就是解脱了,如果不能认知的时候,他就被喝了酱子了,就有点糊涂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