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恐染登革热!病毒感染力更强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电】登革热疫情蔓延全台,已经有195确诊死亡的案例,成大研究团队调查,登革热可能透过捐血传染,登革热带原者病毒可能在体内存活1~2周,所以经由输血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疾管署考虑未来捐血要筛检登革热病毒。

成大医学研究所副教授 彭贵春:“血液输到新的病人里面去,那他本身的抵抗力也不是很好,在这种情况之下,发病的概率也会很大,新加坡,他们就在2008年的时候就发现到,一般人捐血我们都会分成三大部分,有血清、血浆、跟红血球,那结果这三大部分的血,都输到三个不同人身上,结果三个人都得登革热。”

台大医院小儿科副教授 李秉颖:“蚊子叮咬有机会进入我们的血液,登革热的病毒在全身跑的时候,那个血液里的病毒还有活性的话,它就有可能经由输血,传染登革热病毒。”

疾管署统计,目前全台有4万多例的感染案例,已经有195例的确诊死亡案例,若台湾真的出现血液感染,向北部延烧的概率增加,疾管署未来会进行全面监测,考虑将登革热纳入捐血的检验项目当中,避免疫情再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