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现身 一大迹象显示“复星系”警报未解除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14日,有媒体报导称,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已经结束协助司法机关的有关调查,返回家中,并现身复星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尽管如此,复星系A股在开盘后依然出现5%以上的大幅下跌,复星系警报并没有解除。复星集团执行董事披露,郭广昌目前的境况有些近似“双规”,即便真的回家也不代表“平安无事”。

据《第一财经》报导,郭广昌12月14日上午现身复星集团2015年度工作会议,并发表了主题为“复星组织的自我生长”的演讲。演讲中表示“今天我们年会的主题就是生长,生长要依靠重塑和创新。”

11日,郭广昌“失联”消息确认后,复星系名下复星国际和复星医药相继发布公告,暂停在香港的股份交易,等待公司刊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14号早上9时,复星国际和复星医药恢复正常交易。周一中午12时左右,复星国际和复星医药股票股价均下跌10%。截至下午四时,港交所收盘数据显示,复星国际股票下跌9.4%,复星医药下跌约12%的股价。

郭广昌14日现身复星年度工作会议。尽管如此,复星系A股在开盘后依然出现5%以上的大幅下跌。外界分析指,在郭广昌出席年会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全面翻红,复星系警报并没有解除。

尽管郭广昌已经结束协助司法机构的有关调查并返回家中,但外界有分析认为,鉴于王岐山一贯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郭广昌是否真正“平安着陆”尚待观察。

此前,在复星集团13日下午6点的电话会议上,针对郭广昌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北京表示,政府部门做了相应的安排,对于公司一些重大投资决策,郭可以以电话会议其他方式参与,不会干扰或影响即时决策。

梁信军声言:如果明天股价波动,那将是价值投资者的机会。但恐惧的力量大于贪婪,郭广昌即便真的回家也不代表“平安无事”,目前的境况有些近似“双规”,多半是不可以出国的(边控)。

梁信军认为可能由于董事长郭广昌新闻的发酵,股价会有波动;但相信理性投资者能找到空间,“我们是在工作状态,不是在危机状态之中,我不认为公司在危机状态,请大家放心。”

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承认,协助调查更多地是“侧重个人”。而协助调查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公司知道的事情也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