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屠呦呦诺奖感言满天飞 流传最多版本竟是假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赵培:2015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于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中国科学家屠呦呦领取了诺贝尔医学奖。12月12号,关于屠呦呦的获奖感言满天飞。谁想到被大家转载最多的竟然是假的。

这篇获奖致辞名叫《感谢青蒿,感谢四个人》。假致辞重点感谢了四个人:给她起名字“呦呦”的父亲,重视中医的毛泽东,启发她思维的古人葛洪,身患疟疾使用青蒿素的非洲人。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版本的假致辞。“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批的朋友与你同行。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人格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这很可能只是网友的感慨被传错了。

屠呦呦的真致辞叫《青蒿素——传统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她回顾了一下青蒿素的发明过程。最后她引用唐代诗句说,“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请各位有机会时更上一层楼,去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发现蕴涵于传统中医药中的宝藏!”

真致辞与伪作《感谢青蒿,感谢四个人》的区别是,她没有感谢共产党的党魁毛泽东,没有提自己的父亲。这也让大家猜到,伪作是一篇政治正确的共产“五毛党”的洗脑作品。这些五毛在网路上散布伪作的目的就是维护中共。

这个伪作反映出的不是中共五毛党的消亡而是进化。中宣部从五毛人海战术变成洗脑精致化。最初的五毛党叫“网路评论员”,找的是大学生和宣传人员业余干,这些人在网上谩骂网友,瘫痪论坛。这些恶行遭到了网友的讨厌。现在的五毛党叫“舆情分析师”,拿高工资,工作重点不再是发帖数量,而是编造心灵鸡汤、虚假消息和评论来引导舆论。

《感谢青蒿,感谢四个人》这种伪作就是他们的手笔,首先抓住中国人的孝道给大家灌输心灵鸡汤骗取信任,然后再鼓吹毛泽东,盗取中医工作者的功劳。古人讲,杀人不见血;中共的洗脑现在也是灌输于无形呀。

类似的精致化洗脑还包括中共引导叙利亚局势的舆论,两个目的:第一丑化美国﹔第二鼓吹中共的维稳。自从俄罗斯参与空袭ISIS之后,中共在网路上制造舆论说,美国支持ISIS,搞垮叙利亚。但是这不是事实,叙利亚内战不是因为美国,而是内部矛盾。中共把叙利亚境内所有的反对派武装都说成ISIS,混淆视听。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境内所有的反政府武装,包括ISIS。美国只是轰炸ISIS而已。中共引导这种舆论的目的是出于反美立场,制造假想敌。

中共借恐怖袭击说中国是安全,因为有共产党。这种舆论引导能让中国百姓相信的原因在于大家认为中共是最大的恐怖组织。但是真实的情况是,中共是国家恐怖主义,它才是造成中国人非自然死亡的最大祸根。2014年昆明火车站血案;2015年天津大爆炸,这大案不都是中共统治中国造成的吗?2015年全球安全指数排名中,162个国家中国排了一个124位呀。中共不除,国无宁日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