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协议 奥巴马:拯救地球的最佳机会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法国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经过两周谈判后星期六通过《巴黎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协议虽然并不完美,但这是一份“宏大”的“历史性”协议。与此同时,一些民间团体对这个协议表达了不满,他们说协议对缔约国其实并没有约束性。

奥巴马星期六晚间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个协议意味着威胁我们星球的碳污染的减少,低碳排放投资创造更多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跳到最后一句话)我们设定的目标是大胆的,通过企业,科学家,工程师,工人和私营部门投资者的共同努力,这项协议代表着我们拯救地球的最好的机会。”

《巴黎协议》定出设法控制全球气温上升在最多1.5摄氏度的目标,在2020年达到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投入1千亿美元,以减少当地的碳排放量。决议要求以每5年为周期,审核各国是否按计划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没有一个国家,甚至没有一个像我们一样强大的国家,能单独解决这个挑战。而且,任何国家,不管多么小,都无法冷眼旁观。我们大家都不得不去一起解决它。没有协议是完美的包括这个协议。”

有民间组织认为,这份协议几乎没有任何条文约束缔约国,以确保人类子孙后代能享有安全时宜居住的环境。

在菲律宾环境保护团体用骑自行车来表达对巴黎协议的失望。

环保组织成员达邦:“像菲律宾这样国家的问题并没有充分解决,让国家自己作出决定,并没有明确的限制排放的目标,实际上会让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处在气候变化更危险的境地。”

菲律宾每年平均会遭受20次台风的袭击,近几年来更加密集。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说,《巴黎协议》得以通过是一个好开始,但“这场会议之后会发生些什么事情才是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