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死囚?中国器官移植不减反增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底宣布,从今年 1月1日起中国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台湾医师团体及人权律师从台湾病人经验及从不同管道调查发现,中国器官移植的数量却不减反增,并且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活摘器官已经停止。黄洁夫的说法,备受质疑。

台湾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很多医学中心、三甲医院,越来越依赖器官移植的收入来源。”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就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的移植的数量,并没有减缓,死刑犯的数量没有增加,等待的期间一样是很短,甚至还有这种非常迅速的,活人肝的这样的一个移植。”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去年12月份宣布,从今年 1月1日起中国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朱婉琪律师表示,从医界、法律界的调查,包括台湾的中介及病人提供的资讯等不同管道发现,中国器官移植的数量不减反增,器官来源再度引发质疑。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他(黄洁夫)自己都无法交代他的肝移植,2百多例的器官,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们法轮功人权律师团一直把他列为,参与活摘器官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法轮功学员、良心犯的器官,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事实或者任何的证据,告诉我们这个事情已经减缓下来。”

黄洁夫日前(11/18 )接受纽约时报与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表示,从2015年开始,中国合法移植体系内,没有一个器官来自死囚,但无法保证全国范围内不再用死囚器官。

台湾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死囚的器官,如果真正刑事死囚的器官,每一个都还要经过最高法院的一个复核,这些人数这些统计都是非常清楚的,那怎么有可能是政府会掌握不到的。中央明明在1984年,有一个文件是允许用死囚器官,那这个文件也没有被废除啊?他又说中央政府不允许,所以我意思是说黄洁夫讲话一直在变, 那我只一个结论就是说,事实上根本没有任何的改革。”

黄士维医师强调,除非中国大陆跟所有西方国家一样,器官移植完全是无偿的,将这个庞大的利润完全停止,加上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必须停止,才有可能改变这个现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