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150公斤炸弹袭叙利亚医院 IS坦承犯案【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电】叙利亚中部大城荷姆斯(Homs),12日(周六) 一辆载满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车,在当地一间医院附近爆炸,接着第2名自杀炸弹客在第1起爆炸案的围观人群中,引爆第2枚炸弹,2起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54人受伤,不少伤者伤势严重。事后,伊斯兰国(IS)坦承犯行。

法新社报导,省长比拉吉(Talal Barazi)表示,爆炸发生在札哈(Al-Zahraa)的哈里(Al-Ahli)医院附近。1辆载有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车突然被引爆。爆炸威力强大,不仅附近商店惨遭波及,也让在场几名警察受伤。

报导引述附近咖啡厅工作的1名28岁目击女子表示,爆炸威力相当大,现场顿时陷入浓烟之中,人体残肢在街道上四处可见。

就在汽车爆炸案发生不久,人们好奇围观,场面混乱之际,另1名自杀炸弹客又在现场引爆另1枚炸弹,造成现场大量围观民众死伤。

比拉吉说,当地居民大多同属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阿拉维派(Alawite)。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爆炸罹难人数为16人,54人轻重伤。

IS事后发表声明坦承犯下该起爆炸事件,并称造成超过25人死亡、并有70人受伤。行凶的自杀炸弹客名叫霍姆西(Abu Ahmed al-Homsi),事先将汽车停妥在医院附近后,再引爆腰带炸弹自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