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150公斤炸彈襲敘利亞醫院 IS坦承犯案【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電】敘利亞中部大城荷姆斯(Homs),12日(週六) 一輛載滿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車,在當地一間醫院附近爆炸,接著第2名自殺炸彈客在第1起爆炸案的圍觀人群中,引爆第2枚炸彈,2起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54人受傷,不少傷者傷勢嚴重。事後,伊斯蘭國(IS)坦承犯行。

法新社報導,省長比拉吉(Talal Barazi)表示,爆炸發生在札哈(Al-Zahraa)的哈里(Al-Ahli)醫院附近。1輛載有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車突然被引爆。爆炸威力強大,不僅附近商店慘遭波及,也讓在場幾名警察受傷。

報導引述附近咖啡廳工作的1名28歲目擊女子表示,爆炸威力相當大,現場頓時陷入濃煙之中,人體殘肢在街道上四處可見。

就在汽車爆炸案發生不久,人們好奇圍觀,場面混亂之際,另1名自殺炸彈客又在現場引爆另1枚炸彈,造成現場大量圍觀民眾死傷。

比拉吉說,當地居民大多同屬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阿拉維派(Alawite)。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爆炸罹難人數為16人,54人輕重傷。

IS事後發表聲明坦承犯下該起爆炸事件,並稱造成超過25人死亡、並有70人受傷。行凶的自殺炸彈客名叫霍姆西(Abu Ahmed al-Homsi),事先將汽車停妥在醫院附近後,再引爆腰帶炸彈自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