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食安大游行 台2千民众凯道声援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由网友发起的反顶新“捍卫食安大游行”今天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现场约有2000名民众参与,游行诉求包含修食安法、将黑心厂商绳之以法,食品厂原料来源要清楚。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在凯达格兰大道,今天下午有一场由全台湾公民自立发起的捍卫食安大游行,游行民众手持捍卫食安标语,身着灰色服饰,代表灰色沈默的力量守卫台湾,请看稍早的画面。

捍卫食安游行共同发起人张仁吉:“这场食安大游行,没有任何政党的介入,也没有任何财团的奥援,都没有,所以你们可以看到这舞台相当小。”

捍卫食安游行共同发起人王奕凯:“我们最主要的诉求是,速修食安法,还有就是要补足我们的法治漏洞,并且我们希望,里面的有几大原则,比如说我们食安基金要加强我们的食安稽核,然后第二点还有包含就是,以后未来所有的担任,比如像GMP的人员,等等的公职人员,不能够跟有跟食品厂商有关避免球员兼裁判。”

顶新黑心油一审获判无罪,全台哗然,今天下午有不少民众纷纷站出来表达捍卫食安诉求,现场约有上千民众参与。游行发起人张仁吉更呼吁味全执行长苏守斌承诺买回顶新持有味全的40%股份。

民众候先生:“就觉得魏应充很可恶。担心下一代会吃到这些有问题的食物。”

民众谢小姐:“(有小朋友是不是会特别担心会对下一代有影响)对呀,大家都有影响,大人也是呀。”

捍卫食安游行共同发起人张仁吉:“我希望你(味全)能够去说服你的董事会,去买顶新的40%的股份买回来,当然这有一定的程序要走,这也不是说马上要买就要买,可是至少让我们台湾人民看到,你力挺我们台湾人民的决心,只要味全你挺人民,人民一定挺味全。”

全台灭顶行动再起,艺人梁云菲写歌声援。捍卫食安大游行也派代表递交陈情书到行政院,不过行政院对发生黑心厂关厂,政府代位求偿,及公职人员3等亲内不担任跟食品厂有关的职务的二大诉求,只说,再研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