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食安大遊行 台2千民眾凱道聲援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由網友發起的反頂新「捍衛食安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現場約有2000名民眾參與,遊行訴求包含修食安法、將黑心廠商繩之以法,食品廠原料來源要清楚。

記者所在的位置是在凱達格蘭大道,今天下午有一場由全台灣公民自立發起的捍衛食安大遊行,遊行民眾手持捍衛食安標語,身著灰色服飾,代表灰色瀋默的力量守衛台灣,請看稍早的畫面。

捍衛食安遊行共同發起人張仁吉:「這場食安大遊行,沒有任何政黨的介入,也沒有任何財團的奧援,都沒有,所以你們可以看到這舞臺相當小。」

捍衛食安遊行共同發起人王奕凱:「我們最主要的訴求是,速修食安法,還有就是要補足我們的法治漏洞,並且我們希望,裡面的有幾大原則,比如說我們食安基金要加強我們的食安稽核,然後第二點還有包含就是,以後未來所有的擔任,比如像GMP的人員,等等的公職人員,不能夠跟有跟食品廠商有關避免球員兼裁判。」

頂新黑心油一審獲判無罪,全臺嘩然,今天下午有不少民眾紛紛站出來表達捍衛食安訴求,現場約有上千民眾參與。遊行發起人張仁吉更呼籲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承諾買回頂新持有味全的40%股份。

民眾候先生:「就覺得魏應充很可惡。擔心下一代會吃到這些有問題的食物。」

民眾謝小姐:「(有小朋友是不是會特別擔心會對下一代有影響)對呀,大家都有影響,大人也是呀。」

捍衛食安遊行共同發起人張仁吉:「我希望你(味全)能夠去說服你的董事會,去買頂新的40%的股份買回來,當然這有一定的程序要走,這也不是說馬上要買就要買,可是至少讓我們台灣人民看到,你力挺我們台灣人民的決心,只要味全你挺人民,人民一定挺味全。」

全臺滅頂行動再起,藝人梁雲菲寫歌聲援。捍衛食安大遊行也派代表遞交陳情書到行政院,不過行政院對發生黑心廠關廠,政府代位求償,及公職人員3等親內不擔任跟食品廠有關的職務的二大訴求,只說,再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