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C水坝安全吗 上游水坝被揭存“严重缺陷”

三年前,卑诗水电局就被专家警告,贝内特水坝(W.A.C. Bennett Dam)存在“严重缺陷”,必须尽快修复。然而直到目前,水电局才开始准备修复工作,需要等到2019年后才能竣工。

  
《环球邮报》从卑诗水电局拿到的一份资料表明,一专家组早在2012年就提出警告,47年历史的贝内特水坝的地基石块遭到破坏,海浪将因此进入腐蚀水坝底层的材料,恐怕影响其上游坡度,而石块原来是起到保护作用的。
  
专家组还警告说,持续不断的波涛、洪水加上可能的小型地震,可能造成严重滑坡,损害这个水坝顶部的完整性,导致水坝最终破裂。专家组期望水电局尽快采取措施,能够在2015年完成修复工作。当时,水电局告诉此专家组说,他们将在2012年开始此修复工作,三年内完成。
  
据《环球邮报》报导,上述内容来自卑诗水电局的呈交报告,递交给其管理机构、卑诗水电委员会(B.C. Utilities Commission),以便确定其修复费用,再由委员会在明年春季做出决定,预计此修复工作将在2019年至2020年完成,整个修复工作将耗资2.5亿元。
  
水电局在星期二才将全部报告公之于众,副总裁Chris O’Riley承认,这是一个错误,运作上不完全透明。但他坚持认为,修复工作的时间是合理的,他认为安全没有问题。
  
根据2012年的专家报告,贝内特水坝在设计之初是完备的,后在地震中水坝上层遭到破坏。卑诗石油天然气委员会(BC Oil and Gas Commission)过去曾提出警告,担心该区域采用水力压裂法开采天然气或催生地震,危及水坝地基。

反对党:无视公众的安全

新民主党NDP卑诗水电局评论员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水电局一直拖延,不对专家组建议做出行动,是无视公众安全的问题。他强调说,三年前专家组就紧急告诫了问题的严重性,却没有引起重视。
  
他批评说,水电局还将此专家报告保密至今,当人们关心C水坝(Site C)的安全问题时,却不了解上游的贝内特水坝有问题,这是不负责任的。水电局曾经表示,上游水坝不可能出问题。

能源厅长贝耐德(Bill Bennett)回复说,他对卑诗水电局有信心,他们会相应采取措施确保公众的安全。贝耐德指NDP是吹毛求疵,见到一点小问题,就公布于众。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