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誓言重振声誉 追查尾气作弊责任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低报二氧化碳排放与燃油用量问题,比预期80万辆少很多,实际受影响的汽车大约只有3.6万辆。消息一出,大众汽车股价周三上涨6.21%,报131.75欧元。大众汽车周四召开记者会,誓言重振声誉,追讨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责任人。

大众汽车9月承认在美国的柴油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又在11月,承认低报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

周三宣布的低报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车数量仅为3.6万,远低于预期的80万,尽管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无关,但已大幅减少损失,并帮助大众挽回部分声誉与股价。

消息一出,大众股价周三上涨了6.21%。

大众汽车董事长汉斯•迪特尔和马蒂亚斯•缪勒周四召开记者会,说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的最新调查进展。

大众汽车董事长汉斯•迪特尔:“我们正在努力确认谁应这件事情的负责人,可以确定的是,这些人将被绳之以法。”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重新建立起人们对大众的信任。

大众汽车执行长马蒂亚斯•穆勒:“不道德的和非法的行为,我们最近痛苦的看到,摧毁了信任。我们不希望再次经历这样的事情。”

由美国律师行负责的外部调查正在取得进展,大众内部只有一小部分人参与废气测试造假。

大众汽车(Volkswagen)承诺,将改善对软件开发工作的监督,对未来的排放测试结果,不仅将进行外部检查,还会由第三方核实结果。

接连两个丑闻,让大众汽车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执行长马蒂亚斯•穆勒已宣布将公司飞机卖掉筹钱,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