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誓言重振聲譽 追查尾氣作弊責任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德國大眾汽車公司週三宣佈,該公司低報二氧化碳排放與燃油用量問題,比預期80萬輛少很多,實際受影響的汽車大約只有3.6萬輛。消息一出,大眾汽車股價週三上漲6.21%,報131.75歐元。大眾汽車週四召開記者會,誓言重振聲譽,追討尾氣排放測試作弊責任人。

大眾汽車9月承認在美國的柴油汽車尾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又在11月,承認低報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

週三宣佈的低報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車數量僅為3.6萬,遠低於預期的80萬,儘管與尾氣排放測試作弊無關,但已大幅減少損失,並幫助大眾挽回部分聲譽與股價。

消息一出,大眾股價週三上漲了6.21%。

大眾汽車董事長漢斯•迪特爾和馬蒂亞斯•繆勒週四召開記者會,說明尾氣排放測試作弊的最新調查進展。

大眾汽車董事長漢斯•迪特爾:「我們正在努力確認誰應這件事情的負責人,可以確定的是,這些人將被繩之以法。」

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馬蒂亞斯•穆勒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重新建立起人們對大眾的信任。

大眾汽車執行長馬蒂亞斯•穆勒:「不道德的和非法的行為,我們最近痛苦的看到,摧毀了信任。我們不希望再次經歷這樣的事情。」

由美國律師行負責的外部調查正在取得進展,大眾內部只有一小部分人參與廢氣測試造假。

大眾汽車(Volkswagen)承諾,將改善對軟件開發工作的監督,對未來的排放測試結果,不僅將進行外部檢查,還會由第三方核實結果。

接連兩個醜聞,讓大眾汽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執行長馬蒂亞斯•穆勒已宣佈將公司飛機賣掉籌錢,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