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平会重罚10家国际电容器大厂57.9亿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再来看到,台湾公平会祭出,有史以来对国际厂商的最高罚锾,针对来自香港、日本、美国等10家电容器大厂的联合垄断行为,重罚57.9亿元。

公平会祭出有史以来最高罚锾,针对来自香港、日本、美国,7家钽质电容器业者、3家铝质电容器业者,开罚近57.9亿元。

公平会副主委 邱永和:“它对台湾的国内市场来讲,影响非常非常的大,所以在这样的话,它已经符合我们在惩罚里面的重大的案件,所以我们对它来讲的话,罚的金额比较重。”

公平会说,涉案业者10年来透过联合行为,在台湾总销售金额达660亿元,影响电容器进口厂商,像是鸿海、台达电的进货成本,消费者也间接受害。

公平会副主委 邱永和:“我们是希望透过市场的限制性竞争,让市场的话来讲,能归于竞争的环境,有竞争的环境,自然而然的话,整个价格来讲的话,自然就会有一些往下调的一个空间出来。”

公平会表示,本案国际上至少有欧盟、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在进行调查;台湾应该是第一个做成处分的国家,此判例也将受到各国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