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立委选情冷转热 政坛老将不轻松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选战倒数38天,云林县的海线立委选情由冷转热。国民党候选人张镕麒,连日马不停蹄,勤跑基层,与民众面对面;民进党候选人苏治芬今日则有副总统候选人陈建仁加持。张家班对决前县长,选情持续加温。

国民党立委候选人 张镕麒:

“未来我认为尤其面对中国制造2025,台湾政府,不管是藉由APEC框架也好,一定要积极的去了解,去参与”

在工商界后援会上,张镕麒以青年人角度发表对产业看法,认为台湾面对红色供应炼以及工业4.0等影响,国内产业结构、教育等都需要整合与转型,以面对国际挑战。

国民党立委候选人 张镕麒:

“台湾一定要跳脱政治主权的思想,未来台湾需要的是经济、农业、甚至文化上面掌握竞争优势,这才是真正的主权观念。”

选举倒数38天,张镕麒勤跑基层,一场接一场的演说,与民众面对面,强化选民对他的印象。而政坛老将苏治芬,面对政坛新人,却表示一点也不轻松。

民进党立委候选人 苏治芬:

“我不是在跟年轻人选,我是在跟年轻人他父亲选。”

今日副总统候选人陈建仁南下到云林,以肥皂箱的方式进行民主开讲,也替苏治芬拉抬声势。研究过砷中毒的陈建仁,曾经因为水林砷水井问题南下云林,对于苏治芬能够把自来水送到偏乡,表示肯定。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 陈建仁:

“从小事情就可以看到一个人的雍容大度,一个人的慈悲,一个人的怜悯跟关怀,这点我就认为大家可以投给苏治芬。”

苏治芬行政、选战经验丰富,卸任县长,亲征立委,大环境情势又对民进党有利,看起来占尽优势。但张镕麒主打青年改革,又有张家丰沛的政商、农渔牧等系统人脉,实力也不容小觑。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祐铭 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