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癌 中医师建议保持轻微愉快感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在各种癌症中,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的首位,在纽约法拉盛行医的蒋宇光医师,以中医的角度,把肿瘤比喻为蜂巢,为我们介绍为什么会有乳腺癌、如何预防与治疗。

中医理论中,肿瘤依照在身体里位置的不同分为天部、人部、地部,全世界癌症发病最高的是天肿瘤,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

中医师蒋宇光:“这个乳腺癌它古代的名字叫妒乳,妒忌的乳房,就是因为这个妇女,跟别人或者自己有一点什么事情想不开,在身体里面就淤结在里头了。”

俗话说:治病不如防病。蒋医师认为,要想预防乳腺癌其实并不难。

中医师蒋宇光:“当你有这种情况的时候,赶紧回家看一个笑话,看一个喜剧,哈哈大笑,尤其是那种笑的肚子都疼了,这个就能马上就把它烧掉。”

“那么你哈哈这么一笑,火就产生了,火一产生,就把里边这些阴疾的一些东西全部烧掉了,也就是说,用另外一种情绪,分泌出来的一些物质把那些分解掉了,所以你一下就安全了。”

蒋医师治疗肿瘤的方法是帮患者稳定肿瘤,减小肿瘤,或者带瘤生存,而不是用化疗这样激进的手段。

中医师蒋宇光:“治疗乳腺癌我的一个原则就是要让蜜蜂全部消到那个笼子里去,然后你再来剪。”“一个是从针灸的手段上要侧重于抓一些穴位,让门先打开,然后用汤药的时候要用一些麻黄、麻杏石膏,带麻黄的一些处方,来进行治疗这块肿瘤。”

蒋医师用中医的理论分析,即使切除了两侧乳房与淋巴结,还是发生脑转移的情况。

中医师蒋宇光:“就是你切之前没有把这些蜜蜂都消到笼子里去,都消到巢里去再来切,你后面风险会转移。如果你不做这一步,即使是你切了,那个蜂巢没了,那它可以再筑巢嘛,它在你全身的院子里到处都筑了巢,你也就活不了了,就是在这个院子也待不住了,也就是说,你还不如把那个母巢留下来呢。”

据蒋医师介绍,他的患者做手术前,他曾让肿块从7厘米缩小到3厘米,手术后也没有发生淋巴结转移。

中医师蒋宇光:“平常没有事,也没什么生气的事,保持一种轻微的愉快感,就是少火。少火就能生气,你身体里一直有一种微微的阳气,这种阳气就是最好的。”

蒋医师认为,平时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预防乳腺癌的好方法。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