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癌 中醫師建議保持輕微愉快感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在各種癌症中,乳腺癌是女性發病的首位,在紐約法拉盛行醫的蔣宇光醫師,以中醫的角度,把腫瘤比喻為蜂巢,為我們介紹為甚麼會有乳腺癌、如何預防與治療。

中醫理論中,腫瘤依照在身體裡位置的不同分為天部、人部、地部,全世界癌症發病最高的是天腫瘤,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種。

中醫師蔣宇光:「這個乳腺癌它古代的名字叫妒乳,妒忌的乳房,就是因為這個婦女,跟別人或者自己有一點甚麼事情想不開,在身體裡面就淤結在裡頭了。」

俗話說:治病不如防病。蔣醫師認為,要想預防乳腺癌其實並不難。

中醫師蔣宇光:「當你有這種情況的時候,趕緊回家看一個笑話,看一個喜劇,哈哈大笑,尤其是那種笑的肚子都疼了,這個就能馬上就把它燒掉。」

「那麼你哈哈這麼一笑,火就產生了,火一產生,就把裡邊這些陰疾的一些東西全部燒掉了,也就是說,用另外一種情緒,分泌出來的一些物質把那些分解掉了,所以妳一下就安全了。」

蔣醫師治療腫瘤的方法是幫患者穩定腫瘤,減小腫瘤,或者帶瘤生存,而不是用化療這樣激進的手段。

中醫師蔣宇光:「治療乳腺癌我的一個原則就是要讓蜜蜂全部消到那個籠子裡去,然後你再來剪。」「一個是從針灸的手段上要側重於抓一些穴位,讓門先打開,然後用湯藥的時候要用一些麻黃、麻杏石膏,帶麻黃的一些處方,來進行治療這塊腫瘤。」

蔣醫師用中醫的理論分析,即使切除了兩側乳房與淋巴結,還是發生腦轉移的情況。

中醫師蔣宇光:「就是你切之前沒有把這些蜜蜂都消到籠子裡去,都消到巢裡去再來切,你後面風險會轉移。如果你不做這一步,即使是你切了,那個蜂巢沒了,那它可以再築巢嘛,它在你全身的院子裡到處都築了巢,你也就活不了了,就是在這個院子也待不住了,也就是說,你還不如把那個母巢留下來呢。」

據蔣醫師介紹,他的患者做手術前,他曾讓腫塊從7厘米縮小到3厘米,手術後也沒有發生淋巴結轉移。

中醫師蔣宇光:「平常沒有事,也沒甚麼生氣的事,保持一種輕微的愉快感,就是少火。少火就能生氣,你身體裡一直有一種微微的陽氣,這種陽氣就是最好的。」

蔣醫師認為,平時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預防乳腺癌的好方法。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