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公寓厨余难回收 当局称要以罚代管

一年前,大温都会局(Metro Vancouver)开始回收厨房垃圾,然而大温地区的多户型住宅却进展缓慢。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大温都会局与地方市府无意强制推行,而希望垃圾收集者能够执行规定,确保垃圾的食物废料不超过限量,否则就要征收罚款。
  
目前,大温地区设定限量:今年垃圾的食物含量不能超过25%,明年下降到15%,后年5%,以便实现雄心勃勃的2020年目标,即将有机垃圾回收率提升至80%。
  
今年7月份至10月份期间,53个垃圾回收者由于食物垃圾超量而加收的附加费,高达垃圾收集费的一半。温哥华中转站的厨房垃圾费为66元/吨,而北岸的有机垃圾费为71元/吨。
  
食物垃圾包含很多种类:咖啡、蛋壳、剩余或过期食品、肉类、骨头、乳制品,面巾纸甚至比萨盒等。

各市做法不同
素里市工程运作部经理Rob Costanzo表示,市府没有向有机物征收垃圾费,仅是垃圾中转站在处理,当收集垃圾公司接到食物垃圾罚单时,他们会向顾客索要。
  
素里与列治文采取的自愿方式,多户型住宅(multi-family residences)可选择与市府签署合约。素里市府先前曾经要求垃圾收集者照章行事,却遭遇弹而作罢,这些收集商表示他们已经提供了服务。
  
目前,素里470栋公寓楼中,有250个选择与市府签约,参与素里市的有机物垃圾项目,也就是每年向居民征收35元,作为收集有机物与车辆清理的费用。
  
温哥华市则在三分之一的多户型建筑内,放置绿色垃圾回收箱,这些建筑多是低楼层的无电梯公寓或城市屋,而公寓楼与高楼都交给私有合同商管理,归属商业建筑。
  
公寓业主协会表示,由于空间狭窄不够,许多业主持观望态度,没有将食物与其他垃圾分开;希望等到2017年,等食物限量减少到5%,才开始采取行动。

居民参与积极性不大
居民们并不积极地回收厨房垃圾,大温都会局表示不奇怪,他们希望分阶段一步步来,设立食物垃圾限量,让居民逐步适应;而多数独立屋参加有机垃圾回收项目,已经有好几年。
  
大温一些垃圾收集公司的反馈是,司机在收集垃圾时,发现食物垃圾超量,或者垃圾桶溢出,会联系物业管理公司,然而大温都会局最好加强管理,根据垃圾含量开罚单,将有助于垃圾回收。
  
在大温的高贵林港市,多户型建筑与商业楼参加有机物垃圾回收的比例最高,都会局注意到,他们的垃圾收集是两星期一次,而其他城市多是一星期一次,加上当地棕熊出没,居民学会了很好地管理垃圾。
  
大温都会局垃圾委员会主席、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承认,多户型建筑参加垃圾回收率很低,而都会局也不可能将情况一夜扭转,他认为存在挑战,同时也在逐渐改善。十几年前,大温地区在处理垃圾回收时,也遭遇到类似情况,多户型建筑起步比较慢,不过最终也能够参与进来。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