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国小创意踩街 天国乐团为校庆暖身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一般学校的校庆活动都是运动会,但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决定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60周年校庆园游会。为了广传校庆活动的讯息,今天(9日)学生们装扮成各种造型,也邀请著名的天国乐团一起踩街游行,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围观民众。

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学生:“(你们打扮成什么)狮子王,(开不开心)开心。”

有的头戴老虎头饰,有的戴着彩绘面具,还有人装扮成逗趣的海棉宝宝,学生们第一次装扮成各种造型,走出校园体验创意踩街的乐趣。

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学生:“大同国小生日的踩街活动,(感觉怎么样)很开心。”

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学生:“以前运动会我很紧张,现在是踩街我不会紧张,觉得很好玩。”

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学生:“跟以往校庆不同,那就是都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觉得很开心然后也很特别。”

大同国小即将举办60周年校庆,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应邀参加,做为学生游行踩街的前导队伍,帮助广传校庆讯息,浩大的声势和阵容,让竹东镇的街头好热闹。

新竹县竹东镇大同国小校长罗赐钦:“天国乐团的整个一个严谨的纪律,跟他们在传达一种真善忍的精神,我想这也是我们教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价值,所以我想说,在整个一个教育活动进行的历程当中,邀请天国乐团来,那也很感谢他们能够一起来参与我们这样的一个盛会,那我相信我们师生都非常的兴奋。 ”

民众:“好开心啊,我出来看,你看这很漂亮。”

民众:“在地方上很少见到这大型的乐团,他们的这个行动一致性,满团结、满这个用心。 ”

有别于一般学校的校庆运动会,学生创意踩街游行,让小朋友体验踩街的乐趣,也感受别具意义的学习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