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疑涉靖国神社爆炸案 一下机即遭日警带走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电】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男厕,上个月23日传出爆炸,警方锁定一名韩国男子,但他在事件当天即返回韩国,今天上午他再度来到日本,遭警方逮捕。

日本媒体8日报导,案发后返回韩国的27岁全昶汉,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经羽田机场抵达日本时被捕,他住所及职业皆不详。

日警认为他入侵靖国神社,以入侵建物为由,将他逮捕。但全昶汉否认涉案。

警方调查有办案人士表示,全昶汉于上个月21日从东京羽田机场首度入境日本。在22日下榻位于千代田区的饭店。23日爆炸案发生当天,他从东京羽田机场搭机返回南韩。

日警在爆炸案后调查,靖国神社男厕的天花板遭人挖出个长宽约30公分的洞,洞内有直径约3公分、长约20公分的4支铁管,4支绑在一起,铁管有引线。警方也查获地板有烧焦的电池、数位式钟表。

韩国媒体报导,全昶汉来自全罗北道,但居住于群山市,今年3月退伍,其后一个人生活。

据东网报导,有媒体访问到他租屋的房东,房东称全昶汉两个月前已搬离单位。该房东后来向全昶汉透露,日本媒体正尝试找他时,全昶汉反问房东有否公开他的电话,并提醒他不要披露任何有关他的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