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思变?台湾2015代表字“换”字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电】2015年即将迈入尾声,平面媒体举办“台湾2015代表字大选”,今天(8日)公布投票结果,由“换”字得到最高票,获选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

公布揭晓,“换”字以1万3千多票,遥遥领先,第二名“变”字,以及第三名的“骗”,从九万多的投票中,被民众票选为2015年年度代表字

民众:“觉得这个(换)字,还满具有意义的,整个经济状况,或是社会或是国际的走势,都在转变。”

百货业董事长 黄晴雯:“过去台湾民众对于整个社会的氛围,是一个集体情绪的表现,这次选出来的代表字,具有非常强烈主导积极的意涵。”

2012的“忧”,2013的“假”,2014的“黑”,到2015的“换”,每一年社会氛围转变,民众心中的代表字各有不同。

民众:“(年度代表字)痛吧。觉得政府都没在照顾我们啊,很心痛。所以希望明年选举能够改变。”

民众:“(年度代表字)顺吧。就是希望最近这几年可以顺利一点。”

主办单位邀请67位各界人士,推荐出50个候选字。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选出的年度代表字,就是“换”字,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则是“祈”,排名第四。2015年即将迈入尾声,民众选出代表字,也期盼挥别过往,明年能有新气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