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大副主任盖如垠被查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12月8日上班第一时间,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宣布调查,成为黑龙江落马的第3名省部级官员。他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多次被追查国际通报。

中纪委网站详列了盖如垠的简历:盖如垠,男,汉族,1953年3月生,辽宁东港人。1998年1月—1998年12月任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1998年12月—2002年10月任中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2002年10月后到大庆任职,先后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2009年8月再次回任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到2012年3月。之后进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并于2013年1月成为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盖如垠与周永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不但中共人大的几次会议期间周永康总是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而且几年前周永康过年去大庆“慰问”时,也总有盖如垠陪同。

有消息称,盖如垠能从辽宁调到黑龙江,走的正是周永康的门路。另外,盖如垠多次被民众举报侵吞补偿款,以及2012年刚建成的环路大桥生垮塌责任,也都通过贿赂周永康等人,从而未受到任何处分。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说,盖如垠落马标志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脚步未停。据悉,10天前的11月27日当天,盖如垠还作秀以一名普通中共党员身份,出席当地一“严已用权”教育研讨会,会上盖如垠从4方面谈论权力“要旨”。


盖如垠。(网络图片)

盖如垠在追查国际名单当中

从履历看,自1999年至2012年13年中,盖如垠全部盘桓在哈尔滨和大庆两个市当官,而且职务不断提升。海外明慧网的报导显示,这期间也是该地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最严重的时期。据此推断,盖如垠的升官与其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直接相关。

从明慧网检索发现,2003年至2013年的报导中,涉及盖如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报导多达49篇。

从追查国际的网站搜索,有关盖如垠的追查通告有10多篇。在2005年10月的追查报告中提到,黑龙江省大庆市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级市,截至2005年10月22日通过民间途径突破层层封锁,经具体核实被迫害致死的大庆法轮功学员就有53人。于2005年9月23日又开始新一轮的非法大抓捕和抄家,绑架了数名正在家中的法轮功学员。盖如垠时任中共大庆市市委书记。

2004年4月4日追查国际的通告中指出,中共大庆市市长盖如垠参与2002年6月29日哈尔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属镇压法轮功;2003年2月、2004年2月之《政府工作报告》上发表实施镇压法轮功。

报告中还包括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的大庆法轮功学员王斌被迫害致死案例。王斌,男,黑龙江省大庆石油管理局设计院电脑工程师,曾获国家科技二等奖。在大庆劳教所王斌因坚决不写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保证书”,曾多次被毒打,最后在监号里当着40多人的面对其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毒打,直到将其活活打死,颈动脉被打断,脖子充血,其状惨不忍睹。


法轮功学员王斌,因为不放弃修炼法轮功,在大庆劳教所被打死。(新唐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