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宅争议 王如玄哽咽道歉 捐出获利逾千万【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王如玄,因为购买多户军宅引发批评与质疑,议题延烧多日,王如玄今(8)日下午2点亲上火线3度落泪表示,她说,连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都不清楚,他的呼吁点醒我,“这是我的错”。她愿意捐出买卖获利新台币1380万元。

面对外界因军宅的质疑,加上面临国民党内极大压力,原本一再用“上法院说”回应的王如玄,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军宅争议。王如玄说,对于造成大家不清楚真相,向社会大众道歉。

而针对外界指控的19户军宅说,王如玄公开与夫婿黄东焄22年来的财产申报资料,提出澄清与事实说明,并接受媒体提问。

王如玄表示,她以为讲得很清楚了,不过还是造成支持者的混淆,甚至连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都不清楚,他的呼吁点醒我,“这是我的错”。她认为必须对外界说明清楚。

王如玄说,名下仅有1户军宅,10余年来曾买卖过9户获利新台币1380万元,将全数捐出。

王如玄更落泪表示,愧对家人。她说,自己是一个不孝顺的女儿,参选让家人名字被报导出来,母亲心脏不好还去看医生。更自曝因此母亲不敢回家,央求大家不要影响家人,希望眷改宅争议赶快落幕。

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坦言,军宅争议对国民党选情的影响,难以评估。王金平希望藉今天的记者会能够说清楚,让民众解除疑虑,这样对选情应该比较有回温的作用。
>
王如玄记者会讲话全文如下:

为什么要开这个记者会?

这几天我有讲过,我会在适当的时机亲自和大家把最近的争议说清楚。今天,召开记者会,就是希望和社会大众厘清事情的真相。

许多人质疑,为什么眷改宅的新闻发酵了这么多天,今天才出来开记者会。原本我以为已经很清楚了,因为自从82年有阳光法案以来,我和我先生一直都有完整的财产申报,外界质疑的每一户都可以一一比对。

没想到,新闻持续延烧,甚至我们的支持者也遭到混淆,出现了越来愈多的质疑。有好多人误会我的名下现在有19户眷改宅,甚至有人传说获利超过三亿,甚至我们胡志强主委都不清楚。胡主委的呼吁提醒了我,如果我们的支持者都不清楚,那就是我错了,因为我没有把事情说清楚。

因此,我今天把我先生和我,从民国82年到今天为止,22年来的所有的财产申报都贴在墙上。大家可以一一的去比对,外界所质疑的每一户,我们通通都有申 报。对手质疑的来源,甚至是我们公开申报的资料,可见得我们不曾有一刻起心动念要隐瞒,每一笔都是公开透明、禁得起检验的。如果有任何一笔不实,我愿意付所有的法律责任,我绝对都如实申报、依法报税。

可是,我没有把资料主动整理好,让大家清楚明了,这是我的错,我必须跟社会大众,以及支持我的好朋友道歉。

到底有几户军宅?

大家很关心,现在我的名下到底有几户眷改宅。其实,我现在所拥有的的眷改宅就是一户,其他两户是妈妈、妹妹的。我要再次强调,95年之后,包括我在出任劳委会主委期间,都没有投资军宅。至于10几年前,我是民间律师身份的时候,买卖过的户数一共是9户。

当时我是律师,在处理公证事务时,认识了中介,提出了这样的投资管道。我当下只觉得在法律上没有问题,所以就跟着中介有了几户的投资。我当时只有想到没有法律问题,就是合理的投资理财方式,可是今天,有了这些争议之后,我仔细地去查了这些案子背后的政策目的,在道德上面,我想我让一些人失望了。其实我也对自己很难过。道德这一关,说真的我自己也过不去,除了对近日来对社会造成的纷扰表达歉意,我也在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目的后,要为我购买眷改宅不符合大众对于 副总统候选人的道德期待深深致歉。也因此,我决定要把这二十年以来眷改宅买卖曾经有的获利都捐出来。

我必须再次强调,现在很多爆料的内容,讲的都是我讲的我10几年以前的投资,而且我也都如实申报了。现在外面不管怎么说,如果是有一笔我没有依法申报、依法缴税的,我绝对愿意负起法律责任,也欢迎爆料者提出检举、告诉,在法院上说清楚,还我一个清白。

喜欢大鹏华城的社区及环境

84年到94年,一共买卖了9户,我的名下目前就是1户眷改宅。在这9户眷改宅当中,我真的很喜欢大鹏华城,我在那边真真实实的住了六年,我好喜欢社区的环境,以及我的邻居,到现在我都还有一些老朋友在那儿。只是交通因素,才搬到职务宿舍。后来换屋到建华新城,在我名下的唯一一户,也是原本预计未来退休要住的地方,现在虽然我暂时搬到新店,但再过一阵子,我还是会搬回建华新城,住自己的房子。

谢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