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化 国建会研讨谈教育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不断发展的国际化教育趋势,对教学方式乃至整个教育系统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台湾的反课纲风波,也让海外侨胞更加关切教育审查程序问题。为此,美国华府国建联谊会周六(5日)举办一场国际教育研讨会,邀请教育专家与华裔人士进行深入讨论。

当今,教育不断向全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尤其在语言教育方面,传统教学方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华府国建联谊会会长李伟智:“怎样把不同的文化带到同一个校园里面,怎样在同一个校园里面教授不同的语言,这方面都是我们本来想要作为切入点的部分。”

特拉华州教育专家吕学明:“所以老师现在的工作不再只是传道授叶解惑而已,而是要理解学生在学习过程里面,他脑海里面的东西是不是老师在讲的东西,那老师怎么样去评估评量去改进。这是老师们目前要准备的方向。”

华府国建会举办的国际教育研讨会上,专家表示,以往国际教育是以出国留学或短期访问交流为主,而当前则更注重于把好的教育经验带到不同地区,与当地进行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特拉华州教育专家吕学明:“比方说厄瓜多,他们的儿童教育。他们这个国家比较贫穷。他们儿童受教育不论是质跟量都不够,那么我们怎么能到这个地区去帮助他们。”

今年夏天,台湾由于课纲微调,引起一场不小的政治风波。而在自由开放的美国,各州的课纲制定都有其不同程序和标准。

国际教育研讨会主持人高淑惠:“美国的教育它是怎样去做审核程序的,它是怎样去做审核、审查,不是说我今天要加这个就是加这个。每个学生毕业他要达到什么标准,它都是在这个规范里面。”

研讨会上,很多本地中文教育工作者与会,与主讲人士进行了深入切磋。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