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枪击案后买枪难?全美现购枪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加州枪击案爆发之后,枪支管制问题再度成为焦点,与此同时,全美出现两年来罕见的购枪热潮,因为有民众担心日后要合法拥有枪支可能会更难。德州的一个枪支俱乐部(Nardis Gun Club)指出,自2012年以来,还没看见过枪械如此的热卖。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报导,在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发生并导致14人死亡之后,加州的许多枪店出现大量购买潮。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惨案发生后,也曾有报导说加州枪支销售量大增。

加州是全美枪支管制最严格的州之一。根据法律,在加州购枪必须等待十天以接受犯罪记录和精神病史等背景调查,同时还要登记并接受简单的考试。加州于2012年初成为全美第五个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带枪的州,除了打猎和射击之外,禁止随身和在车上携带或暴露枪支。即使枪里没有子弹,也属于刑事轻罪,最高可处以一年刑期或罚款1000美元。美国其余四个禁止公开带枪的州为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伊利诺斯州和纽约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