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倒计时 各国急商巴黎协议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正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周五即将闭幕,而195国的各国代表也正在加紧协商,希望能在本届峰会上达成正式协议,接替《京都议定书》,成为规范各国碳排放的新准则。

巴黎的气候变迁峰会已经举行一周,上周六终于达成了《巴黎协议》的最终草案。周一各国代表继续进行发言与讨论。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新的协议必须利用这个集体的势头,所有国家都来推动进一步策略和行动。”

虽然各国代表在这次峰会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不过草案当中仍有900多处还没达成共识,有待本周195国的部长进行谈判审议。

图瓦卢总理索波阿加:“未来只有气温升高超过1.5摄氏度,就会导致图瓦卢完全消失。”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这次气候峰会抱持乐观态度,认为将带动一场全球性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认为巴黎(气候峰会)重要意义在于,即使没有特定数字和法律外壳的约束,我们仍将看到大量的行动出现,而且不会制造政治难题。”

不过,各国要想在本周五气候峰会闭幕时达成《巴黎协议》,还需要更加积极地协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