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受聘法学教授遭吐槽 政法大学称符合相关规定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受聘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引发该校教授、学生及网民的吐槽。政法大学回应称,聘请邓亚萍符合相关规定。

12月初,中国政法大学在其新闻中心发布了一则《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巡讲团走进法大邓亚萍倾情诉说“中华情·中国梦”》的新闻,其中提到,“会议结束后举行了邓亚萍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

6日,多家媒体报导了现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的邓亚萍获聘教授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该校教授、学生及网民的吐槽。

不少人质疑聘邓亚萍的专业与大学课程无关,讥讽“可得把法学学好,否则毕业后人家会笑你法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法大教授、《中国学术评论》主编杨玉圣6日在新浪微博质疑校方“未经正常程序而聘任邓女士”,并称“为洁身自好、拒绝污染计,本人决定逃离这所‘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

法大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徐恒发表公开信,要求校方公开聘任程序及兼职教授的聘任制度,以及就邓亚萍将从事的工作做出说明,并强调大学不应“罔顾学科建设发展规律”,透过“拓宽交际资源的办法”引入名人任教。

6日下午,政法大学校方就此事作出回应,解释目前正将聘任教授的相关管理办法上载至网际网路供同学查询,并坚持聘请邓亚萍是学校体育教学提出的申请,由人事处处理,符合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邓亚萍曾获18个乒乓球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退役后取得北京清华大学英语学士,曾任职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网站“即刻搜索”(Jike)的总经理,但其后传出网站两年间虽投入20亿元人民币,却一直处于亏损而面临倒闭,如今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办公室更早已人去楼空,现场堆满杂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