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反恐新法令 共享航空旅客信息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因应对提高反恐能力的要求,欧盟在对各国分享航空旅客信息的措施上终于达成一致。星期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理事会上通过了有关的法令。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国内安全部长艾蒂安•施奈德:“我想确认,经过多年的讨论,我们终于能够对欧洲的旅客信息记录议题达成一致意见,正如欧盟理事会同意的。”

欧盟移民和内政事务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这将根据要求向所有成员国提供信息。”

根据该法令,进入和离开欧盟的航班必须向欧盟成员国提供旅客信息,包括姓名、详细联系方式和信用卡信息等,针对欧洲国家之间的航班,各成员国也可以有选择地搜集旅客信息 。

该法令对如何存储、使用这些旅客的信息有明确的规定,以有效保护旅客的隐私。

这项已经在欧盟讨论了5年多的法令,由于上个月巴黎恐系的发生而得以加速通过。

欧盟移民和内政事务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在欧洲进行信息和情报共享是一个难题。我们所面临的风险,危险威胁越多,我们就越需要交换信息。”

目前欧盟理事会已经与欧洲议会就此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只需完成必要的批准程序,即可生效。之后,各成员国将有两年时间在本国制定符合该法令的法律或法规。不过这次丹麦选择不参与。

此外欧盟将在明年1月1日成立欧盟反恐中心,总部设在欧洲刑警组织内,为欧盟提供分享情报和信息。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