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反恐新法令 共享航空旅客信息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因應對提高反恐能力的要求,歐盟在對各國分享航空旅客信息的措施上終於達成一致。星期五,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司法和內政部長理事會上通過了有關的法令。

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國內安全部長艾蒂安•施奈德:「我想確認,經過多年的討論,我們終於能夠對歐洲的旅客信息記錄議題達成一致意見,正如歐盟理事會同意的。」

歐盟移民和內政事務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這將根據要求向所有成員國提供信息。」

根據該法令,進入和離開歐盟的航班必須向歐盟成員國提供旅客信息,包括姓名、詳細聯繫方式和信用卡信息等,針對歐洲國家之間的航班,各成員國也可以有選擇地蒐集旅客信息 。

該法令對如何存儲、使用這些旅客的信息有明確的規定,以有效保護旅客的隱私。

這項已經在歐盟討論了5年多的法令,由於上個月巴黎恐繫的發生而得以加速通過。

歐盟移民和內政事務專員阿夫拉莫普洛斯:「在歐洲進行信息和情報共享是一個難題。我們所面臨的風險,危險威脅越多,我們就越需要交換信息。」

目前歐盟理事會已經與歐洲議會就此已經達成一致意見。只需完成必要的批准程序,即可生效。之後,各成員國將有兩年時間在本國制定符合該法令的法律或法規。不過這次丹麥選擇不參與。

此外歐盟將在明年1月1日成立歐盟反恐中心,總部設在歐洲刑警組織內,為歐盟提供分享情報和信息。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