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战 巴黎气候峰会协议草案定稿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周六上午,参加巴黎气候峰会的各国官员,向大会提交了,联合国气候协议草案的定稿文本。部长们将于下周在这份草案的基础上进行磋商,希望能在大会结束前达成最终的协议。

德班平台磋商小组联合主席雷弗斯耐德:“各位,在此我们推荐ADP接受协议最终草案。没有反对意见?那麽就此决定。”

经过四年的努力,来自接近200个国家的气候特使官员,终于在周六中午通过新的联合国气候协议草案。

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针对减缓气候变化、增加发展中国家相关预算等议题,提供多种可选方案,以供下周的部长级会议定夺。

法国气候特使图比娅娜:“这份文本展示了每个人想在下一周达成最终协议的渴望,一份由所有国家起草,造福所有国家的协议。我们还没有走到最后一步,还必须做出许多重大的政治决策。”

同一天,曾环绕地球航行的宇航员们也向峰会发来一份特别的视频,讲述他们亲眼所见气候对地球的影响,支持峰会为保护地球做出的努力。

此次峰会预计于12月11日结束,各国能否达成最终气候协议仍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