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财经速瞄

1. 美就业稳健 增强美联储升息决心

美国劳工部公布,今年11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达21.1万人,民间企业新增19.7万人,政府部门新增1.4万人,失业率则维持在5%的低点,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稳健成长,非常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本月宣布加息。

2. 应对伊朗重返市场 OPEC宣布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召开会议,意外宣布将增加原油产量,从原本每日生产3000万桶,增加到每日3150万桶,国际油价应声大跌了3.6%。分析师指出,OPEC产量不减反增,显然是针对伊朗原油重返国际市场,提前做出应对。

3. 美房市稳健增长 明年多地投资看好

美国房地产信息网站Realtor.com指出,明年美国房市仍将大幅增长,预测将有多个城市格外吸引买家进场,包括罗德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加州的圣地牙哥与沙加缅度,以及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等地。

4. 挑战UBER 4打车公司组成跨国联盟

Uber是现在全球最红的打车服务公司,但如今有四家公司组成跨国联盟,包括美国的Lyft、中国的“滴滴快的”、印度的Ola Cabs以及东南亚的GrabTaxi,组成联盟,让各地用户都可以在海外用手机软件打车,借此挑战Uber独霸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