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将为八千游民安家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旧金山市长李孟贤,12月3号宣布,将在市长连任的四年任期内,建立一个专门机构,帮助全市至少八千名无家可归者,进入经认可的住房,与服务系统,结束他们长期的街头流浪生活。

12月3号,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发表演讲,誓言他将在连任的四年内结束街头八千游民长期流浪的生活。

“因此在我的第二任期内设置一个宏伟的,但我相信会实现的目标,在我离任市长办公室时,我们将至少消除八千个街头无家可归者,而且是永久性的。”

市长预计将来四年里支出十亿美元来解决旧金山无家可归的问题。

“作为市长我感到乐观,因为今天的旧金山,所有能帮助上千无业游民安家的成功经验都在,我们会至少花费每年两亿五千万美元,在给予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房与援助上,涉及成千上万的人。”

但是,大家担心这样做的话,其他地区的游民会涌向旧金山。

“当我们为上千人安家提供服务,很快又有新来的上千人替代他们,有的是跟着无家可归来到这里,有的是被其他州送过来,或是想在我们城市中寻找更好的生活。”

市长认为无家可归的问题其实是整个美国的问题。

“我们可以解决街头无家可归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的话那是可以办到的,但它需要配合。”“我呼吁所有部门一起合作,我们将建立一个新型部门,该部门目标就是结束旧金山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其实我们为全美创建了一个模型,消除无家可归。”

日前,市长李孟贤希望得到总统的支持,得到联邦政府资金与政策上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