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上西城 圣女贞德像百周年庆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著名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在纽约,其实还有一座雕像也来自法国艺术家,是圣女贞德,今天是雕像落户的一百周年庆,现场还特别献花庆祝。

1915年,圣女贞德像落户在曼哈顿上西城的河边公园内,今天是圣女贞德像的100周年庆,近百位民众齐聚一堂平和庆祝,驻纽约的法国领事馆大使也前来参加,并献上花环以示尊敬。

贞德是一位法国农村少女,十六岁那年,她声称在大树下遇见天使,从而得到“神的启示”。在英法百年战争中,贞德带领法军取得了非凡的胜利,促使王储查理七世得以加冕。而后她被俘虏,以异端和女巫罪被处以火刑。20年后案子重新审判,不但还贞德一个清白,1920年贞德还被封为“圣女”。圣女贞德传奇的一生在莎士比亚、柴可夫斯基等知名作家、作曲家笔下不断重现,她也成为西方社会中的民族英雄。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